雨涵的新學校已經於3月2日正式開學了,每間學校都有各自特有的風格 
新學校有幾樣新的作風讓媽咪覺得特別貼心。

新學校連絡簿,有詳細記載每天工作項目,在校情緒人際互動,生理狀態,用藥明細等 
當然也少不了,老師的分享及父母的叮嚀。 

還有特別的寶寶健康記錄本- 
親愛的家長,這一本記錄本裡,我們會記下孩子成長的痕跡,陪著她一點一點的長大。 
同時也希望透過測量,檢查,觀察與記錄,讓寶寶過的健康,茁壯成長。 

學期行事曆大記,三月行事計畫-媽咪發現每個月學校都會安排家長參與事項, 
如3月親子之夜-一起探索孩子成長之秘。4月平溪賞螢去。5月桃源谷-擁抱大自然。 
6月說故事比賽-家長當評審。全所夏季旅遊及大班畢業之旅,營火晚會。 
7月音樂表演暨畢業典禮晚會。畢業班一家一菜-談幼小銜接注意事項。 
(對於一向積極參與雨涵成長的爸比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啊) 

中文讀本閱讀活動-增加語言豐富經驗 
週五將繪本,繪本DVD,讀本CD帶回與孩子互動,每星期一進行團討。 

如同學校網頁所言: 
「我們是典型的都市托兒所,無法提供寬敞的綠地,但卻將一個小天地預備成孩子的大宇宙。」 
媽咪感受到學校尊重孩子, 
讓之前只注重學校外觀的媽咪, 
也願意相信「內在美」比「外在美」重要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is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